痒意

子枫视角

一些少年少女的暧昧

  

“这是您的文件,不好意思啊,辛苦子枫老师来一趟”

“啊,没有没有,我刚好在休假,就顺路过来了,不麻烦不麻烦”

“那好的,我先过去忙了,老板还在那边等着我呢,如果您想玩的话,就给工作人员说,我们老板打过招呼了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了”

吴磊也挺意外在这里能看见张子枫的。这个马场他也隔三差五就会来。一是为了保持手感,以备不时之需,万一下一部戏要骑马呢;二来这也逐渐发展为他的兴趣之一,就全当是放松。他正准备从休息区离开,听见张子枫的声音又拐了回来:好歹打个招呼。

“嗨,子枫。没想到在这见你”

“我那个,就过来拿个文件,本来叫助理来的,但我这不,不是没事吗,就自己过来了。”

张子枫比他更意外,前两天看新闻不是还说在深圳拍戏,怎么今天能在这碰见吴磊。她口不择言的解释一通,就想告辞。

“啊,你是要去跑马了吗?那你忙你忙,我坐一会儿就走了。

回了一声不温不火的“哦”后,吴磊拉了一下缰绳,调转马头,但双腿迟迟没有夹住马腹提速。就那么慢悠悠的往来时的那条路踱去。当快到转弯的时候,没有回头,就那样背对着她轻轻说了一句。“想骑马吗?”

“啊?”张子枫以为自己听错了,或者只是她臆想出来的声音与现实重合了。少年锻炼的痕迹比上次见面更加明显,结实的臂膀篡着马缰,那么立在那里,就能感受到他的挺拔。

在她反应过来自己回答了什么的时候,人已经坐在马背上战战兢兢了。吴磊一个利落的翻身上马,坐在她身后。

这是个越界的距离,在马背与吴磊的双臂间,蜷着一个她。她能同时感觉到马在行走间肌肉的起伏,还有吴磊在她上方呼吸的温度。她开始有点怀疑自己的心跳声不会比马的响鼻声还要大吧。张子枫不敢回头去看吴磊的表情。

“这个速度可以吗,你要是害怕就和我说。”她能察觉到吴磊手把持缰绳的角度完全就是在端着,因为如果放松地垂下来,和抱着她没什么区别。虽然现在区别也没有很大。

张子枫愣神了几秒后,努力把注意力从吴磊落在她发顶的气流转移到马上,这体验真挺奇妙的。马被打理的很好,皮毛油光水滑,神采奕奕。她的腿只垂到马腹的一半,行走间肌肉的起伏和温度都能透过夏日的薄衫传递给她,手贴在马的身上,她也不知道该叫脖子还是背的地方,鬃毛扎在手心,有点痒。

看着被马蹄带起来的尘土,还有渐渐下沉的太阳。突然她就笑起来了,她觉得现在就很好,应该说再好不过了。就这片小路。阳光很好,森林很好,马很好,就连身后的少年也很好。她心里变得异常宁静。

“再跑快点,跑起来”她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随着她的惊呼声响起的是吴磊带着笑意的“驾!”,还有少年收紧的手臂。笑意带动胸腔的震动传到张子枫的背上。

吴磊能感觉到张子枫不长不短的头发拂过自己的下巴,带起一阵痒意。顺着风往下,痒到心里。

背后是无法预料的未来,怀里是触手可及的现在,终于,错过了盛夏,在季夏的末尾,看了一场久违的夕阳。

评论(4)

热度(40)